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如皋市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18-05-29  字体:[ ]

    5月28日上午,如皋市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开班。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吴道健、邵晓泉、张勇以及机关工作人员共计34名党员干部参加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道健作开班动员讲话。

    吴道健说,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全体参训人员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深入其中,接受教育,确保达到预期成效。

    他要求,要通过学习弄清楚三个问题。一是弄清楚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到井冈山培训,就是从革命圣地汲取源头活水,追寻党的光辉足迹,感受信念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自觉加强如皋市人大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不断加强“两个机关”建设,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二是弄清楚学习的重点内容。井冈山的革命遗迹、一草一木都是党性教育的活教材。这次学习主要就是学习井冈山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学习做到不忘峥嵘岁月,铭记先烈功勋,把井冈山精神传承和发扬好。三是弄清楚如何抓好井冈山精神的实践运用。要强化学习运用,把井冈山精神与如皋本土的“治沙精神”融合起来,让“勠力同心、同甘共苦、坚韧不拔、善作善成”的内涵不断丰富。要结合市委中心工作、结合人大岗位职责、结合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切实把自身摆进去,通过学习,做到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在实践中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中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班共计5天,主要课程有革命传统教育理论、专家讲座、与烈士后代座谈、祭扫革命烈士陵园以及重走朱毛挑粮小道等。同时,为强化培训纪律,市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培训活动全程进行监督。

(盛聪锋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