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如皋市人大调研全市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情况

来源:如皋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3-29  字体:[ ]

rugao125.jpg

近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率领部分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及财经工委一行,对全市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情况进行了调研。市政府办、财政局、审计局及国资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财政局(国资办)、审计局有关情况的报告,详细了解如皋市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情况及国有企业目前经营管理的基本状况;先后赴富皋万泰、文广传媒集团、港投集团三大市本级国有企业及地处各主体功能区的国有企业,与国有企业及各主体功能区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实地了解转型发展、改革创新、做大做强等方面遇到的困境和问题,听取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出台了加快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强化市属国有企业决策机制、加强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的系列文件,选配了一批能干事、敢担当、善创新的国有企业干部队伍,全市国有企业市场化、实体化转型稳步推进,初显成效。国有企业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围绕做大做强现代化企业制度、加快市场化步伐的思路,结合各自实际,探索创新,明晰思路,积极作为,总体呈现出时间短、起步好、理念新、思路清、融合快的格局,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张勇充分肯定了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加快国有企业的“去行政化”进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赢利能力,成长为真正的市场主体。要处理好“管”与“放”的关系,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支持国有企业发展的制度体系,加强国企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建设,健全国有企业负责人激励机制和职工收入分配机制,充分激发国有企业的内生活力和内在潜力。要处理好“形”与“实”的关系,促进国有企业着力解决好“市场化不足”的问题。要处理好“统”与“分”的关系,进一步梳理思路,加强资源整合,把握自身优势,科学谋划主业和辅业,选准主营业务进行“精耕细作”,形成“主营主业支撑、关联辅业延伸”的发展模式,促进全市国有企业有序竞争、特色发展。

(钱建宏 沈忱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