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凝聚起全社会依法守护长江母亲河的强大合力 | 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座谈会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4-09  字体:[ ]

4月8日下午,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的批示和省、南通市人大常委会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座谈会精神,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光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生、黄松涛,党组成员陆圣华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409173529.png

近年来,启东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实践要求,坚持走“生态、创新、集约、融合”的绿色发展之路,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明显成效。

蔡毅就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进行部署。他要求各地各部门突出“全局化”的视野,筑牢政治站位;突出“钉钉子”的精神,推进任务落实;突出“亮利剑”的决心,压实责任担当。要聚焦聚力问题整改,加强农业面源污染和水产养殖抗生素治理,全面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继续开展船舶污染防治工作,一以贯之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督查问责,全力打造沿江特色示范段。

顾云峰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的重大意义,从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实施,切实担负起保护长江母亲河的历史责任。要深刻理解内涵实质,准确把握长江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突出长江保护法的“长江特色”,抓紧抓好当前长江保护重点工作,树立统筹协调、一体保护的系统观念。要全面抓好贯彻实施,严格履行长江保护的各项法定职责,进一步加强宣传,严格执法,强化监督,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凝聚起全社会依法守护长江母亲河的强大合力。

石光辉在主持时表示,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法律实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

启东市司法局、发改委、生态环境局、水务局、生命健康产业园、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焦平)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