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调研人大工作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2-21  字体:[ ]

12月18日,区委书记陈永红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人大工作。

微信截图_20201221163037.pn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斌汇报了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今年,区人大常委会以“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有作为、在全省人大系统中有地位”为奋斗目标,以“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优化生态、促进法治”为履职重点,立足 “两个机关”职能定位,在监督工作上增实效,在代表作用上求突破,在自身建设上争一流,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陈永红对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凝聚全体人大代表智慧力量开展工作,有力有效地推动了中央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履行职能,特别是在推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民生改善、法治建设等方面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表现出很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注重发挥人大职能优势,针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不断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及时作出决议决定,提出建议意见。注重深入基层、倾听民意、反映民愿,充分发挥区人大代表参与决策、改进民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扎实开展“汇民声、惠民生”机关党建品牌建设,树立和展示了政治上清醒坚定、工作上认真负责、业务上精通熟练、作风上务实过硬的人大形象。

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陈永红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为指引,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善作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善于发挥人大职能,从制度上、内容上、方法上持续改革创新,巩固提升,充分激发人大工作的动力和活力。要动真碰硬敢监督,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加强“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以监督推动作风大转变、发展大提升。要持之以恒强作风,坚决摒弃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作风顽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加强人大机关作风建设,更好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在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瞿云峰、葛涛、朱卫民、顾祖林,党组成员瞿祖平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