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发布时间: 2019-04-09  字体:[ ]

jiaoke139.jpg

4月9日上午,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卫成充分肯定了2018年各县(市)区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对2019年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作出了部署,对涉及教科文卫领域的两件重点建议的办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重点建议反映的都是社会关注的、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办理落实好重点建议,才能最大限度地集中人民群众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回应社会关切和协调好各方面的特殊利益,形成全社会积极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氛围,促进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黄卫成强调,全市各级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要围绕聚力创新,深刻认识新时代教科文卫事业的使命任务,推动全市教科文卫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职能的融合,在落实主要工作任务上展现创新成效;要务实求效,探索建立和完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重点建议的办理水平;要积极履职,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上下功夫。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王世瑞通报了全市2019年重点工作,对两件重点建议进行了交办。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交流了2019年工作安排和创新打算。对口联系部门市教育局、科技局、文广旅局、卫健委、体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探讨了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教科文卫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国祥主持会议,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张明莉参加会议。

(应秀梅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