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2次主任会议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2-18  字体:[ ]

1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01218150201.png

会议听取关于加快推进“大通州湾”开发建设的议案办理和决议落实情况的报告,研究关于批准设立南通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有关事项;听取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初步安排的报告、关于《南通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编排情况的报告;研究对市政府相关部门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满意度测评的有关事项;听取市政府关于“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研究《南通市质量促进条例(草案)》;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草案)和代表工作计划(草案);研究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会议还听取了人事变动情况通报。

庄中秋强调,安排2021年的计划、预算,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两争一前列”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锚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南通现实基础,重点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合、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等方面,科学合理确定明年发展目标,努力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快节奏和加速度,争当江苏发展排头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抓好人代会的筹备工作,迅速组建工作班子,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大会胜利召开。同时,要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为本届人大收好尾、“十四五”开好局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书记陈惠娟,副主任孙建华、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恽爱民汇报相关情况。(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