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领会新精神 彰显新作为 |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1-12  字体:[ ]

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系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成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传达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微信截图_20201112154841.png

庄中秋要求,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领会新精神,深入学习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精神实质,做到系统学习、重点把握、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筑牢思想之基。要谋划新发展,紧扣大局大势,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思考谋划履职专题、监督议题,持续助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合、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要聚焦新任务,结合落实省人大关于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代表工作意见三个指导性文件,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要展示新形象,积极研究人大履职的重点焦点难点问题,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切实优化机关作风、提升机关效能,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

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好明年和今后的工作,以更务实的创新举措、更拼搏的精神风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我市实现“十四五”时期良好开局、打造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提供坚实的民主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副主任孙建华、黄卫成、葛玉琴参加学习会,秘书长杨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系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