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9次主任会议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0-23  字体:[ ]

22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9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等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01023162725.png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类34个指标。到2019年底,17个指标提前达成,9个指标达成序时进度;因受统计口径调整影响,部分指标不纳入统计或考核范畴;R&D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高新技术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等4个指标尚未达到序时进度。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南通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母婴保健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研究《关于地方性法规制定过程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的工作规范(草案)》和《关于地方性法规制定过程中争议较大的重大立法事项引入第三方评估的工作规范(草案)》;并听取了各评议小组关于市级政府部门工作的调研情况汇报,研究评议会方案。

庄中秋对我市“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予以肯定。

他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动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力促“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善于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在长三角一体化总布局里,把握方向,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战略性与操作性相结合,使“十四五”规划更加适应时代要求、符合发展规律、体现人民意愿,高站位、大手笔描绘“构筑强支点、建设新南通”的美好蓝图。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深入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课题的调研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副主任孙建华、黄卫成,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