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推动共抓大保护落地见效 扎实做好生态保护与修复 |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08-24  字体:[ ]

21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队,视察《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长江(南通段)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QQ截图20200824150107.jpg

庄中秋一行实地查看了通州区先锋街道高坝竖河黑臭问题整改情况,详细了解了片区整体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情况。得知该河所有整治项目正在全力推进,预计在9月15日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庄中秋要求当地相关部门要紧盯整改时间节点,强化整改措施,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整改到位。

崇川区任港湾及五龙汇片区是我市列入省沿江岸线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特色示范段的4个项目之一。庄中秋一行查看了任港湾、五龙汇片区建设推进情况,认真听取规划设计、老港区系统整治等情况。庄中秋说,要放大江河交汇的独特生态优势,强化精品意识,坚持精雕细刻,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老城区生产岸线向生活岸线转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滨江片区是我市今年“突出做大做强做美中心城市,优化中心城市空间及功能布局”的重点片区之一。目前,滨江片区城市设计国际方案征集和城市设计深化方案已经完成。庄中秋一行现场查看了沿江老港区退出和滨江岸线系统修复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了滨江片区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庄中秋强调,滨江片区项目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相关部门要以更宽视野、更高要求谋划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全力推进滨江片区生态修复和城市更新,努力把滨江片区打造成为“城市客厅、国际街区”。市人大常委会也将继续关心支持生态建设,依法履职、强化监督,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落地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秘书长杨扬参加视察。(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