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徐惠民参加市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28  字体:[ ]

1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围绕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这一主题,与9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听取意见建议。他表示,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编排实施好民生项目,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在听取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和2019年编排设想后,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徐惠民认真听取代表意见,不时和大家互动交流。秦忠、王小永等代表就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做实分级诊疗机制等提出建议。徐惠民表示,要从转诊准入、报销比例、人才待遇等方面,加强制度设计和落实,着力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针对陆燕代表提出的提高实事项目后续管理水平、在老小区整治中充分听取居民意见等建议,徐惠民说,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强公共设施的管理和维护,优先推动老小区配套管网、雨污分流、杆线入地等改造。韩良根、左伯华代表分别就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徐惠民仔细询问相关数据和情况,要求市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调研,切实回应群众关切。他还与成晓祥、易敏、梅红、王志兵等代表就提高社会保障均衡性、增强污染防治能力、优化养老服务等问题进行交流。

徐惠民说,各位代表来自基层,提出的建议接地气、针对性强,反映了群众呼声,对编排明年实事项目、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帮助。市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主动认领、认真梳理,把代表们的建议吸收和落实到下一步政府工作中。

徐惠民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做好民生实事工作,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政府的职责和使命,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把为民办实事做成群众真心期盼、获得感最强的民心工程,坚决防止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要以民生实事为抓手,优先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换位思考、充分反映群众意愿,又不回避矛盾、敢于攻坚克难,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久久为功。要把群众路线融入到民生实事谋划推进的全过程,实施前自下而上征求意见,实施中接受群众监督,实施结果由群众和人民代表评判,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热情,促进民生实事共建共享。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副市长吴永宏,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