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代表高质量履职 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22  字体:[ ]

rendai86.jpg

3月21日,南通市“代表高质量履职 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第36次党组、主任会议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以市人大代表小组为单位,开展“代表高质量履职 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各代表小组将围绕“六个高质量”和市十五届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和意见、建议、批评,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集中调研、持证视察等方式,深入一线,倾听民意,开展调研,积极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邀请有关专家举办“认真搞好闭会期间代表活动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应有作用”专题讲座,对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进行履职培训,讲座详细阐述了搞好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重要性、开展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主要形式、增强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实效、提高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服务保障水平等。部分代表团代表小组组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庄中秋要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各代表小组进一步认清南通发展的大势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实践活动上来,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六个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审议议题和“代表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认真履职行权,在全市形成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声势。紧扣大局,科学谋划,彰显特色,以创新的举措增强主题实践活动实效。率先垂范,引导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行职责,进一步巩固阵地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完善代表服务机制,在主题实践活动中提升代表工作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主持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