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促进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08-19  字体:[ ]

14日-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赴通州区、如皋市,就《土壤污染防治法》开展执法检查。

QQ截图20200819094653.jpg

近年来,通州区土壤防治相关制度初步建立并完善,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全面启动,污染源综合治理初见成效,农业面源污染得到严格管理,土壤污染违法行为受到遏制。

如皋完成关闭退出涉化涉重地块风险管控和告知工作,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和处置工作,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精准防控,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今年,两地人大还成立了执法检查组,就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了法律巡视。

QQ截图20200819094703.jpg

孙建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是污染防治工作中的“短板”。要强化问题导向,通过执法检查解决“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的问题,把农业用地、企业用地的土壤污染防治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要强化监测监管,强化治理修复,强化学习宣传,强化协同联动,促进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QQ截图20200819094715.jpg

检查组还实地检查了雄邦压铸有限公司、兴仁镇农用地安全利用项目、南通垃圾填埋场江边渗出液集中池和江苏隆昌化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