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来通调研《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相关情况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3  字体:[ ]

bgs32.jpg

5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一行来通,调研《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陪同调研并汇报执法检查相关情况。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于4月15日启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4月下旬至5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三个执法检查组对8个县(市)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及通州湾示范区开展了全覆盖检查。检查过程中,累计召开20次座谈会,听取地方“一府两院”和有关情况汇报,广泛征集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等意见建议,对174名政府部门负责人、基层执法人员、企业负责人开展法律知识问卷调查。并临时随机抽查了45个单位和项目,对部分重点断面、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取样检测。市执法检查组已形成了10个方面、27个具体问题的问题清单,并向市政府通报,其中8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曲福田对我市相关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南通人大工作扎实深入、富有成效,在执法检查中思路非常清晰,重点把握准确、问题排查到位、建议对症有效,为全省《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提供了好范例。南通市政府坚持系统思维,坚持创新,坚持勇于担当,水污染防治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取得了好成效,形成了好经验,值得充分肯定。

他要求,南通各相关部门要正视问题、找准原因,增强提高《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水平的紧迫性和使命感;提高站位、增强定力,推动水污染重大问题的有效解决。南通市人大常委会要用好法律武器,充分发挥人大在“生态保卫战”中的作用,把更多的立法资源和立法空间用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在立法、监督上进一步发挥人大作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庄中秋表示,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调研为契机,加强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重点抓好对检查发现问题的跟踪监督,推动水环境突出问题有效解决,久久为功,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

当天,曲福田一行还赴清源广场、干休所河、长江狼山饮用水水源地等地,仔细了解灰堆坝闸改造项目工程、濠河及周边区域“自然活水”等计划安排,濠河文峰片水系治理和饮用水源地保护等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陪同调研,副市长陈晓东汇报我市《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