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1-10  字体:[ ]

为认真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指导意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的部署要求,11月8日,我市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座谈会。

微信截图_20211110091803.png

各县(市、区)人大围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发动本辖区市人大代表参与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情况开展了交流,并对市级层面探索实施票决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办公室应将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认真组织谋划。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作为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作为拓展新时代人大工作、充分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监督权的有效抓手。二要细化工作方案。按照省人大相关部署要求,精心筹划、完善制定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方案,体现合法性、民主性、程序性、联动性、可操作性,努力做到注重源头参与、把好票决环节、加强过程监督、突出结果运用、充分彰显民意。三要强化协同推进。建立党委办、人大办、政府办“三办”沟通协调机制,市、县、镇三级协同推进机制,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对口联系实施机制,上下联动监督机制。通过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争创特色,打造品牌,整体推动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相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雨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