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1-30  字体:[ ]

11月27日上午,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建华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构建双循环开辟新格局”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微信截图_20201130105342.png

孙建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新发展阶段、新历史任务、新环境条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重大理论成果。我们要充分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阶段变化的主动选择,是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变化的战略举措,更是发挥我国超大规模经济体优势的内在要求,同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从供给和需求的关系看,要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从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系看,国内循环是基础,两者是统一体;从深化改革和推动发展的关系看,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全面深化改革。

孙建华强调,当前多重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在南通叠加,我市发展迎来百年未有的大机遇。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及南通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全力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在助推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上充分发挥人大制度独特优势,积极推动全社会凝聚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更加强大的合力,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第二党支部第一书记徐国祥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钟小梅)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