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把准重点依法履职 开启社会建设新征程 | 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学习交流会召开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08-31  字体:[ ]

25日,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学习交流会召开,传达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学习交流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00831094830.png

当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斯喜受邀作辅导报告。如皋市、启东市、通州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分别就社会建设委机构建设及履职情况、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情况作交流发言。

陈惠娟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社会建设委要借鉴外地经验,切实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高标定位、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社会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依法履职,积极主动作为,直面社会建设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人民关切,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要把准履职重点,满腔热忱开启社会建设新征程,全面提升我市的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成效,为“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智慧和力量,实现市、县、乡三级人大全面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充分发挥工青妇和残联等群团组织优势推进社会治理,全力支持人大代表在社会建设领域依法履职。

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学习思考,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创新,重视机制建设,注重履职实效,着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微信截图_20200831094842.png

上周,陈惠娟还率队先后赴常州、苏州、绍兴、上海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