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74次主任会议 听取区域治水工程推进情况等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1-16  字体:[ ]

1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74次主任会议,研究审议重要事项,听取市政府关于区域治水工程推进情况的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治水、协同治水、长效治水,为加快构建现代水网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截图_20211116095923.png

今年以来,我市区域治水工作推进有力。全市7个板块已划定并启动14个先行片区,总面积约2500平方公里。各地围绕五大工程建设已完成投资超6.8亿元。全市各地已打造生态美丽河道981条。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讨论满意度测评有关事项,研究《关于2022年度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建议方案》;听取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研究市政府关于《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 打造国内一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议案》和决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研究市政府关于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强化就业服务供给有关情况的报告;研究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听取关于2021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初审意见;研究关于《南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两院”部分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考察报告、2021年度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督办情况的报告;研究南通市“最美人大代表”建议名单和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留任人选建议名单;研究2021年度县(市、区)和市管开发园区党建工作人大部分重点工作专项赋分办法(讨论稿);研究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听取人事变动情况通报。

庄中秋要求,相关部门要全面推进全市区域治水工程“345”工作任务,将区域治水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培育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等工作有机结合,同步实施,不断放大治水综合效益。要进一步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跨地合作的工作机制,广泛凝聚治水合力,展现共治、共建、共管、共享的治水担当。要由重建轻管向以管促建、建管统一转变,积极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长效管护机制,认真实施智慧水利工程,不断提高科学调度和管护水平,持续巩固治水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姜永华,副主任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陈俊,党组成员沈红星,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