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全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张家港召开

来源:市人大农委  发布时间: 2019-03-11  字体:[ ]

nongwei87.jpg

3月7日至8日,全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张家港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戴辉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考察了张家港市杨舍镇善港村、南丰镇永联村、塘桥镇金村村现代农业发展、一二三产融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情况。各市人大农委负责同志围绕2018年特色工作分别作了发言,戴辉主任汇报交流了我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情况。

魏国强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首先要加强学思践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要着眼立法高质量,提前介入法规的起草程序,做好立法调研和协调工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主导相关地方性法规清理;要立足监督更有力,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点环节,做好跟踪督查;要围绕联系更密切,注重创新代表服务形式,切实增强代表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荣誉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折不扣践行“两个维护”,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加强多方联系,加强上下联动,为乡村振兴的统筹谋划、科学推进汇聚群众力量、代表力量、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农委主任吴沛良在总结中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魏主任的讲话,落实好这次会议各项要求,更高质量推动人大“三农”工作。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上下联动,发挥好人大农委体系的组织传导作用;强化代表互动,发挥好涉农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强化科技驱动,发挥好三农专家智库作用;强化依法推动,发挥好人大对政府的监督作用。

(何其国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