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依法推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17  字体:[ ]

为认真落实全国、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会议精神,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会议,正式启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水环境治理是补齐生态短板、整体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取得胜利的紧迫任务,也是人大依法监督的重点。庄中秋要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以迎接全国性的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从法律层面、技术层面,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推动问题解决的意见和建议,深化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审议意见,在还碧水于自然、还碧水于社会的过程中,彰显人大的应有担当与作为。各执法检查组要紧扣重点、明确责任,围绕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紧扣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开展检查,做到依法查、认真查、深入查。要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突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长效治理,创新执法方式和监督方式,确保真找准问题、真抓住问题、真解决问题。他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依法推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并对我市执法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陈晓东介绍了我市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法的有关情况和我市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主要做法,表示要全力以赴配合好检查组各项工作,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深入推进重点区域、领域污染整治,真正将新思想新理念落实到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个环节。

本次检查将分3个小组,对所有县(市)区实行全覆盖检查,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开展随机检查、广泛听取意见等方式,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黄卫成,秘书长杨扬,以及执法检查组成员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