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在通省人大代表第三小组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1-22  字体:[ ]

11月19日,在通省人大代表第三小组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先后赴如东县、如皋市开展会前视察活动。在通省人大代表第三小组组长、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召集活动,在通省人大代表丁月平、叶生、王建霞、佘柳涛、窦银妹、薛建明、梁永熙参加视察活动。

微信截图_20211122151044.png

在如东县,代表们视察了鼎欧旅游项目、栟茶古镇,了解该县乡村产业发展情况。鼎瓯文旅项目位于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占地面积约700亩,旨在打造集爱国主义教育、航天科普、科技研学、休闲度假、文化体验、情景娱乐等于一体的旅游综合性度假项目和县城健康社区项目。茗海社区的栟茶古镇项目,立足城镇化更新,在还原旧址盛时风貌的同时,结合大生态发展战略和“千年古镇院落栟茶”文化主题,以人文主义价值观来规划、设计、保护和开发古镇,力求打造江浙旅游新地标。

微信截图_20211122151051.png

在如皋市,代表们实地调研了“中国最美乡村”顾庄社区,详细了解该市“富民强村”工作情况。顾庄社区以美丽田园为特色、以休闲农业为主导,打造五松园、桂园等一批“美丽农家”样本,形成一步一景、一院一景的“特色庭院”示范区,旅游收入超过500万元,特色庭院户均增收10万元以上,实现了高效农业向旅游观光农业的转型。

微信截图_20211122151057.png

近年来,南通市全面落实“四个优先”的总体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如皋市深入挖掘农业农村多种功能,培育壮大乡村旅游、互联网+农业等新业态,不断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休闲农业综合收入年增长率达10.02%。如东县以提高质效为抓手、美丽宜居为目标、富裕富足为根本,通过个性化、定制型培育,进一步凸显村(居)亮点特色,逐步扩大示范乡村效应,截至目前,16个市级培育村项目竣工率82.43%,20个县级培育村项目竣工率70.07%。

代表们对如皋、如东两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地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认真收集群众意愿和呼声,积极撰写议案和建议,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如东县人大常委会陈昌龙、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祝建等地方领导陪同视察活动。(石锦、崔拥政)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