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王晖参加市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更好解决群众所期所盼 共同绘就美好发展蓝图

来源:人大新闻  发布时间: 2020-11-09  字体:[ ]

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与部分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听取他们对明年市政府工作以及科学制定“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和明年政府工作,更好解决群众所期所盼,共同绘就美好发展蓝图。

微信截图_20201109174740.png

张晓冰、叶平、王小洁、秦忠、张建平、曹荣、刘琴、葛明齐、张华、朱炳华等10位市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日常调研,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乡村振兴、医院人才引进培养、金融生态环境、农村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

王晖认真听取代表意见,不时和大家互动交流,并就具体问题请相关部门现场作了回应和说明。

王晖说举行市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既是人代会闭会期间听取代表意见的一种重要方式,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门问策的一项重要举措。人大代表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对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最有建议权,对基层群众的诉求也最了解,是政府和基层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今天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对策,准确把握住了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脉搏,充分体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最新要求,对政府部门进一步拓宽思路、了解实情,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明年政府工作很有启发、很有帮助。

在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晖指出“十四五”时期,南通将在更高起点上迎来更好地发展。发展机遇将会更多,三大国家战略在南通叠加,特别是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开工建设,南通和上海、苏南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南通将加快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经济发展将会更好,随着一批重大项目在“十四五”期间陆续建成投产,南通“3+3+N”产业体系将会更加完善,产业链条将会更加健全,产业特色将会更加鲜明,为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撑、增强了后劲。城市影响力将会更大,随着中心城市发展空间的拓展、功能的增强,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在招商引资、人才集聚、创新创业、资源配置等方面也将更有影响力。

王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落实到下一步政府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努力回应好群众所期所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肖斌)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