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评出正气、干劲与实效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市级政府部门工作动员会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09-11  字体:[ ]

9日,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级政府部门工作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市委要求,紧扣全市大局有力有效地开展评议工作,确保评出正气、评出干劲、评出实效,为我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QQ截图20200911153140.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出席会议并代表市政府对受评部门提出要求。

根据评议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将用3个多月的时间组织全体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市政和园林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外事办、市医疗保障局、市人防办等6个市级政府组成部门及人行南通市中心支行、南通海关、南通海事局、南通供电公司等4个条管单位的工作进行评议。围绕“三个全方位”总思路,对照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目标任务,对被评部门本届以来为民施政、依法行政、高效勤政、廉洁从政情况进行评议。

庄中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慎终如始,进一步深化对评议工作的认识,把开展集中评议作为助力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的重要工作加以认识,作为提升部门工作整体水平的难得机遇加以把握,作为人大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举措加以落实。要明确要求、把握关键,突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这条主线,突出“为民施政、依法行政、高效勤政、廉洁从政”这个主题,突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这个主旨,扎实有序组织好评议工作。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坚持统筹兼顾,严肃评议纪律,确保评议取得实效。

单晓鸣要求,被评议部门单位要高点站位,深刻认识评议的意义,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要积极主动,自觉接受评议监督,准确把握评议重点,全力配合工作开展,深入开展自查工作。要深化整改,着力提升评议成效,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加强整改监督检查,及时报告整改情况,把评议工作作为推动工作、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有效手段,为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黄卫成,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