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代表积极助力 促进区域发展 | 在通省人大代表第二小组视察崇川区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2-21  字体:[ ]

12月17日,在通省人大代表第二小组专题视察调研崇川区经济社会和民生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浩,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陈中锋,副区长、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栋梁陪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在通省人大代表第二小组组长曹金海参加视察活动并主持座谈会。

微信截图_20201221163354.png

代表们先后来到通富微电子、新区学校、越亚半导体、市北护理院等地进行调研,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崇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中,代表们对崇川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活动,切身感受到崇川区近两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对崇川区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微信截图_20201221163403.png

座谈会上,黄卫锋介绍了崇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综合实现度全市领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人大代表的关心支持和无私付出,希望人大代表不断加强对区政府工作的监督,及时指出不足,帮助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助力区政府进一步锤炼“敢抓敢管、善作善成”的鲜明特质。

代表们围绕崇川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两区合并后的崇川区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与民生建设工作,奋力推动崇川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坚持不懈做好人才工作,加强研究人才政策,努力招引各行各业人才,充分激发城市活力。

刘浩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省人大代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地方第一站就来到南通,为南通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推进,崇川作为南通的中心城区,更是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崇川区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抓好经济发展、城市更新、民生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人民生活品质。恳请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加强监督,为崇川发展多出“金点子”,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共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曹金海表示,在通省人大代表第二小组全体代表将始终发扬人大代表优良作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积极作用,着力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努力为全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担使命、做贡献。

当天,代表们还接受了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培训。(崔拥政、成城、钱蔚)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