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农委调研粮油产业化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市人大农委  发布时间: 2018-09-06  字体:[ ]

nongwei67.jpg

9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委组织部分农委委员和农业专业组部分代表,对我市粮油产业化工程建设情况开展了视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南通粮食物流中心、南通季和米业公司、江苏三零海安面粉公司、江苏金洲粮油公司等现场。座谈会上,市粮食局就全市粮油产业化工程建设情况作了全面介绍,调研组分别就粮食物流中心为农服务、粮油产品品牌建设、粮油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深加工能力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市粮食局在全市粮油产业化工程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快,仓容量不断提升;粮食物流产业园建设取得进步,规划了沿江、沿海、沿河、沿路“十大”粮油物流产业园,不断推进建设进度;产后服务体系建设亮点频现,“五代”功能扩展至“六代”,大大提升了为农服务能力;粮食产业联盟建设不断升级,推动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了“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粮油特色品牌建设有力提升,南通长寿之都好粮油品牌已具有一定的区域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科技支撑体系建设逐步完善,通过“互联网+粮食”的科技手段推动粮食仓储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同时,粮食产业发展过程中仍存在企业融资困难、粮食产业发展优惠政策落实难、企业小散弱情况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粮食主管部门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方面贡献力量。要把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统筹抓好粮食质量安全和数量安全;加大规模加工企业的培育,推进粮油精深加工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粮油产品附加值;加强南通长寿之都好粮油特色品牌建设,提高南通粮油品牌的区域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发挥好粮食产业化工程优势,引导优化种植品种结构,带动更多老百姓更好增收致富。

(何其国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