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省人大调研组来通调研基层人大工作、乡村振兴等

发布时间: 2018-06-07  字体:[ ]

海门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联系点之一。6月5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林一行来通,调研我市基层人大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等,并听取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出席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秘书长杨扬参加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重点听取了海门市人大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镇街人大负责人与人大代表就乡村人才振兴、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代表培训与履职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曲福田对我市、海门人大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予以肯定,认为南通相关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方法创新,成效明显,有不少值得向全省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他要求,市、县人大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围绕高质量发展,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方法,依法行使好各项职权。要提高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代表履职管理,履行好重大事项审议决定职责,规范镇、开发区人大权力,坚持改革创新,优化人大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大工作。要进一步把握乡村振兴的实质,在规划中注重城乡转化,实现文化、产业共同发展,抓住产业人才这个关键,并以改革为动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庄中秋表示,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研究和把握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在开展好联动调研的基础上研究透彻、做出特色,努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努力做好基层人大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形成特色、助推发展,让基层人大工作更加扎实务实,打牢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基层基础。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新时代各项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沈雷,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相关活动。与会人员还实地视察了海门市智慧绿谷、常乐镇匡北村、四甲镇四甲村“人大代表之家”等地。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