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人代委召开镇人大工作座谈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0-10  字体:[ ]

9月29日,市人大人代委召开全市镇人大工作座谈会,了解情况、交流经验,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共商新时代提高镇人大工作实效的思路办法。

QQ截图20201010141101.jpg

会上, 12名镇人大主席围绕本届以来镇人大工作亮点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措施进行了交流。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委、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作联络处、通州湾示范区组织人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听取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委主任张明、副主任廖剑飞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作了点评和总结。

会议总结并肯定了本届以来全市镇人大工作,提出新时代镇人大工作总的定位是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履行法定职责,始终以服务大局为工作重点,正确理顺与党委、政府、群众的关系,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人大作用。要做到四个规范:规范乡镇人代会程序,切实提高会议质量;规范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切实提升效能发挥;规范代表小组活动,切实提高代表主体活力;规范乡镇人大自身建设,切实增强人大干部素质。

会议对进一步提高镇人大工作实效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自觉坚持“一个原则”,掌握好“方向盘”;二是要依法做好“两个会”,种好责任田;三是要正确处理“三个关系”,把好总基调。

会议还就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的实施细则》《关于组织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活动的通知》《关于在街道建立选民代表议政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年底的代表履职先进个人、优秀议案建议、优秀调研报告、先进“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等评先评优活动。(王淑媛)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