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30  字体:[ ]

yanjiushi747.jpg

9月2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听取和审议市检察院关于侦查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并通过一批人事任免议案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出席会议并颁发任命书,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

今年1-8月,我市中小企业主要指标好于全省,重点产业态势良好,创新创业活力增强,集聚集约成效显著。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高于全省平均2.3个百分点,列全省第3位;全市完成全部工业应税销售6424.8亿元,增长19.7%,高于全省平均5.3个百分点,列全省第3位;全市完成工业用电量199亿千瓦时,增长7.5%,高于全省平均3.3个百分点,列全省第4位。

会议原则通过了《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并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颁布实施。

会议决定,接受刘志刚同志因工作变动辞去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会议通过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昕水提请的关于任免房栋等同志职务的议案。

新任命人员集中进行了宪法宣誓。

庄中秋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准中小企业最关切的难点、痛点,深化“放管服”改革,在融资、人力资源、科技创新以及政策应用等方面提供更个性、更精准的服务指导,扫除制约发展的隐形壁垒;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大对中小企业促进法等涉企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力度,通过视察调研、询问、审议等形式,开展正确而有效的监督,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优良环境。新任命人员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大力强化监督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牢固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监督,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