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宿迁召开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3-29  字体:[ ]

3月25日至26日,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宿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出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329164231.pn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做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两会对教科文卫领域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未来工作的基本遵循。要立足当下,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中创新举措,合力谱写新征程上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卫成副主任在会议上简要介绍了我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特色亮点、“十四五”及开局之年的创新思路举措。他说,本届以来,南通市人大连年聚焦创新主题,持续开展系列监督。2017年聚力督办《关于加快建设创新之都的议案》,2018年听取审议全市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情况的汇报,2019年听取审议中央创新区建设情况的报告,2020年听取并审议全市科技进步发展情况的报告。几年议题各有侧重,跟踪监督不放松,切实做到议而有决、决而有行,跟踪问效,久久为功。积极探索义务教育创制性立法,制定出台了《南通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条例》,已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该条例被省人大列为设区市立法精品培育工程项目。务实关爱“一老一小”。在“护老”方面,重点督办《关于加强保健品市场监管的建议》,督促开展专项整治。在“关爱幼小”方面,持续关注调研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组织《母婴保健法》视察检查。积极参与集中评议,以评议监督助力全市教科文卫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十四五”时期南通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将在推动创新发展上、在促进良法善治上、在助力民生改善上持续发力。

与会同志还实地考察了宿迁市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运河湾公园、宿豫区新庄镇振友新型社区,了解宿迁市经济社会发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情况。

(作者:教科文卫委)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