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组织收看《江苏省中医药条例》宣传贯彻座谈会

来源:教科文卫委  发布时间: 2020-09-30  字体:[ ]

9月28日下午,《江苏省中医药条例》宣传贯彻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市人大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同步收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副省长陈星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QQ截图20200930100802.jpg

《江苏省中医药条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最新要求,吸收总结了全省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成功经验,是一项在重要制度设计和规范内容上具有创新性的地方立法,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会议就宣传贯彻《条例》作了动员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重要内涵和基本要求。发展中医药事业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中西医并重原则,继承和发扬中医药独特优势,建立完善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基本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保障措施,切实加强对中医医疗服务和中药生产经营的监管。要以《条例》实施为重要契机,切实加强宣传贯彻《条例》的组织领导,尽快出台与法规衔接的相关配套制度,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努力开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马如山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