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为民办实事要办好、办实 |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来源:人大新闻  发布时间: 2020-11-09  字体:[ ]

4日、5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分别率队,视察调研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今年9月开学的南通市紫琅湖实验学校,以“正·和”为主题,全面实施正和养致、正和引航、正和赋能和正和治理四大工程,积极探索具有特色的“四度课堂”教学模式。庄中秋一行参观了教室、餐厅、图书室、艺体室等处,仔细了解学校筹建过程、办学定位、招生规模、师资配备、后勤保障、教学安排等情况,要求学校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积极打造南通教育样板。

南通创新区医学综合体项目计划于明年7 月1日部分科室试运行,明年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庄中秋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后强调,教育、医疗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将为民办实事办好、办实。市人大常委会也将继续支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依法履行好人大的监督职责,确保为民办实事做得好、办到位。

目前,原交警支队地块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完成,濠河景区景观提升工程(二期)的其他提升工程正按计划正常推进。今年濠河片区市政道路提升工程共实施八条路十个路段已经完成。庄中秋详细了解了怡园、桂花岛等项目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桂花岛景观提升工程项目现场。他强调,濠河景区景观提升工程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程的根本标准,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亮点特色,把项目做细做精做靓,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微信截图_20201109174512.png

5日,陈惠娟先后赴天生港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唐闸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迪晶城、南通市职工服务中心、狼山街道同心社区和临江社区、小海公园、市医保智能监控中心等地,重点调研爱心母婴室、“市民健身球场”、帮扶残疾人群体就业、标准化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通富路消防站工程、建立全市一体化医保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等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她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狠抓落实,确保把为民办实事项目保质保量有序推进,切实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参加活动。(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