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就省公路条例开展立法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通调研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3-30  字体:[ ]

25日-2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赵建阳率调研组来通,就《江苏省公路条例(修正案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的总目标,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精准呼应群众意愿,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和工作制度创新,地方立法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今年1月份,《南通市狼山森林公园管理条例》经过省人大常委会批准,计划于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3月,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南通市质量促进条例》,拟报请5月份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今年我市将制定《南通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和《南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

调研组对我市立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将把本次调研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加以梳理,及时归纳总结,进一步落实好我省关于公路管理改革的相关要求,解决好公路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处理好法律法规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严格管理和服务保障之间的关系,使《江苏省公路条例》更加科学完善、操作性更强。

在通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南通超限检测站、宝钢物流(江苏)有限公司、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海门分中心等地。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参加相关活动。(张 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