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省人代会南通团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7  字体:[ ]

1月1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南通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和平、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王雪非,市领导陆志鹏、张兆江、庄中秋、韩方、封春晴、葛玉琴以及南通团全体代表参加审议。徐惠民主持审议。

审议中,代表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畅所欲言。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敢于担当,在回应人民关切、保障改善民生上主动作为,在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作用上成效显著,在推进人大领域改革、增强人大工作活力上积极探索,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两院”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工作效果突出,体现了法治担当、民生情怀、改革创新和过硬作风。代表们还就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陆志鹏代表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体现了中央要求、省委全会精神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坐标新实践,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突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把握新时代改革创新的履职追求,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南通人大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把好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始终强化大局意识,使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改革发展要求同向而行,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努力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始终注重创新实干,在新起点上创新推进监督、立法、调研、代表履职等各项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作用、彰显人大作为。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陆志鹏说,近年来,省高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大局意识强、民生举措实、创新亮点多,各方面工作进展有力、成效显著。省检察院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履职办案力度大、重点攻坚力度大、从严治检力度大,各项工作成效突出。陆志鹏表示,将在省“两院”关心支持下,加大对南通“两院”工作的支持力度,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庄中秋代表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纲举目张,整体文风既厚重有力、又清新朴实,是一个遵循人大工作规律、体现人大履职特点的好报告。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举措实、亮点多、效果好,履职实践高度契合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深度吻合省情民意,受到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致好评,也为做好今后人大工作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标杆、提供了指导。“两院”工作报告注重用事实、数据、成效说话,充分展现了司法机关以法为先、以公为要、以民为本、以实为重的工作理念和共同特征。南通人大将认真学习、充分借鉴省人大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贯彻新理念、把握新要求、用好新举措,扎实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上新台阶。

韩方代表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坚定践行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省“两院”持续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的主动性不断增强。纪检监察部门将学习省人大、省“两院”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法律意识,不断推进工作进展,持续加强能力建设,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法律监督,强化与“两院”配合,为国家监督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曹忠明代表说,三个报告为人大与“两院”更好地发挥工作职能、推动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指引。市中院将在服务高质量上担当作为,在依法保障民生权益上尽职尽责,在司法体制机制改革上开拓创新,努力打造高质量司法。

俞昕水代表认为,“两院”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务实有力,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去年以来,省检察院扫黑除恶重担当、服务发展重实效、保障民生重实际、队伍建设重自强,为地方检察工作作出了榜样。

何益军、于立忠、钱锁梅、陈斌、陈祖新、周敦祥等代表在审议时发言。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