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共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 开创跨江融合发展新局面 | 张家港市党政代表团来通考察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1-30  字体:[ ]

27日,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带领党政代表团来通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东陪同考察。

微信截图_20201130104612.png

在南通博物苑,代表团详细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等情况。得知张謇先生在兴办实业的同时坚持“父教育而母实业”,构建了较为完整的教育体系和开展社会公益事业来造福群众,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张謇先生的家国情怀令人感动,他是民营企业家的楷模,张謇精神值得进一步深入学习。

微信截图_20201130104621.png

南通创新区是我市重点打造的核心区域,推出100亿元科创基金和1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双百”政策,吸引了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光机电研究院、上海电气南通中央研究院等一批重点项目入驻。代表团认真听取了功能布局、开发建设、人才政策等情况,认为南通创新区规划标准高,推进力度大,建设速度快,是南通打造科创载体、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要素的生动实践。

微信截图_20201130104636.png

在五山及沿江地区,代表团认真了解了五山及滨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实施长江水域禁捕退捕等情况。代表团表示,南通推动共抓大保护落地见效,生态文明建设富有成效,相关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中,庄中秋对张家港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庄中秋说,南通与张家港共饮一江水、亲如一家人。张家港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张家港精神”是南通学习借鉴的苏州“三大法宝”之一。希望两地共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互学互鉴,加强优势互补,携手开创跨江融合发展新局面。

潘国强说,张家港与南通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建设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大背景下,两地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交往,在加强产业协同互补、推进长江大保护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携手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新贡献。

副市长潘建华参加相关活动。(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