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09  字体:[ ]

    4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队对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视察调研。

  近几年,我市司法工作成效全省领先,执法质量、群众满意度均居全省第一。服务中心扎实有效,各项工作亮点频现,创新建立了重大产业项目“3+3”法律服务模式,出台《南通市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法律服务指引》,台商法律服务社保障台商权益促进台企投资等工作在省内乃至全国都有广泛影响。

  庄中秋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服务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积极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负起“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者、捍卫者的重任。

  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牢牢把握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方向,使司法局成为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主阵地、社会风险防控的支撑点、促进公平正义的生力军与法治利民的先行者。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全面融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方式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度,不断提升法律服务产品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不断提升法律服务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匹配度。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履职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当天,庄中秋一行还视察了南通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司法鉴定所和北京炜衡(南通)律师事务所等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