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市监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

来源: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 2021-11-15  字体:[ ]

微信截图_20211115145603.png

听取汇报交流

一线实地视察

微信截图_20211115145631.png

观摩系统操作演示

11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一行专题视察调研市监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视察调研组通过一线实地视察、观摩系统操作演示、听取汇报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检视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成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姜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11115145637.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发言讲话

葛玉琴充分肯定市监委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重要职责,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中站位高、定位准、措施实、效果好。她指出市监委坚定政治站位,彰显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守人民立场,聚焦群众急盼,切实做到反腐为民、反腐惠民;坚持创新方式,加强智慧监管,借力科技手段提升监督质效;坚持标本兼治,实施系统治理,着力提升整治工作综合效应。

葛玉琴指出,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是市监委肩负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民心所向。就下一阶段整治工作,她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升专项整治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持续发力,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强化系统施治,不断完善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机制,形成监督监管合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截图_20211115145645.pn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姜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姜东代表市监委感谢市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市监委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市监委将诚恳接受市人大监督,虚心听取意见,自觉抓好落实。他指出市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力度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使命意识,紧盯重点领域,延伸监督触角,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觉坚守职责定位,强化专责监督,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坚持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出击找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加强“四项监督”统筹衔接,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健全完善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源头遏制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形成工作合力。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依法履职、廉洁从政;扛起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精准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会上,视察调研组现场察看了“智泊南通”智慧停车系统和“阳光惠民”监管系统,听取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推进公车停车收费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斌、专职委员倪建明、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陈坚等参加视察调研;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顾保红,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朱军,市监委、市城管局、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调研。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