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1-18  字体:[ ]

17日,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好本次人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本次大会的任务要求,切实加强会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同心协力,扎实工作,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截图_20210118154018.png

庄中秋说。今年的人代会,意义非同寻常。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喜之年召开的,是在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现代化新征程交汇之时召开的,是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的时代背景之下召开的。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大会主席团和秘书处的统筹组织下,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严谨细致、廉洁节俭、安全高效做好会务工作,确保会议顺利有序进行。

庄中秋表示。要通过开好人代会,在全市营造“为建党百年建功立业”的生动氛围,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狼性精神和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融入到“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建设热潮中,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以过硬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要组织人大代表,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未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法定程序,将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拼抢新开局,跑赢新赛程。要通过开好人代会,向代表报告取得的成绩,组织代表审议,接受代表监督,引导代表建言,在总结发展经验,直面短板弱项,横向对标找差之中,激扬奋斗之志,创新发展之举,汇聚全市之力,加快建设动力强、产业强、城市强、枢纽强、治理强的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

庄中秋强调,大会秘书处及各工作组要树立会议服务保障“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密切沟通衔接,认真落实负责,努力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服务质量,加强沟通配合,严肃会风会纪。

本次大会秘书处首次设立了疫情防控与卫生监督组。会议还对大会审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大会选举、新闻报道、会议地点及生活安排、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主持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