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奋战新征程 再创新业绩|市人代会各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1-20  字体:[ ]

昨天,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们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全市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倍受鼓舞、深感振奋,从五个方面描绘了“十四五”时期南通发展的目标图景,思路清晰、站位高远,作为南通的一分子,倍感自豪、倍增信心。

报告从九个方面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总体思路、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关键举措。陈永红代表说

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在新征程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的信心和决心,通州将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新赛程中跑出精彩、冲在前列。

李玲代表说,今年启东将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发展新高地、沪苏通融合发展新样板、长江口绿色发展新示范,全力打造沪苏通一体化融合发展窗口城市,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启东贡献。

张建华代表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对南通开发区寄予厚望,要求坚定扛起全市对外开放主阵地、经济发展主力军的大旗,南通开发区将瞄准“产业标杆、创新高地、开放示范、效率窗口”发展定位,全面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着力增强经济发展动能。郭晓敏代表说

海门将按照南通城市副中心的功能定位和“三年财政冲百亿、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进前十”新目标任务,高质量对接沪苏、高质量优江拓海、高质量融入南通主城,全力打造“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示范区、南通跨江融合先行区、大通州湾建设核心区”。

沈峻峰代表说,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加快建立“链长制”,分类施策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用足用好企业培育和壮大相关政策,继续举办“金牛奖”评选和“企业家日”活动,大力培育“张謇式”企业家群体,持续巩固拓展实体经济优势。

于立忠代表说,海安针对新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25个目标,将在营商环境上求突破,打造项目落户时间最短、开工建设时间最快的政务服务“海安品牌”。

王凯代表表示,苏锡通园区将全力以赴猛攻项目建设,坚定不移促进产业转移。

何益军代表说,打好项目建设持久战。聚焦“3232”产业体系,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坚持抓大不放小,把补链强链延链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导向,持续开展“重大项目质态提升年”活动,力争全年招引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不少于32个、百亿级重大项目持续突破。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来自企业界的人大代表对发展充满信心。储呈平代表说

今年将以经济国内大循环为重点,开拓市场,进一步放大品牌效应,扩大国内生产基地建设、产品市场布局,加大与国内行业龙头企业、重点骨干企业、央企的经营合作,争取更多的发展机会,实现更好的经营质态。同时进一步加快在“一带一路”国家的产业布局和基地建设,化解全球疫情对企业出口的影响,在经济国际大循环中谋求更多商机。

孙益源代表说,深耕民营制造企业几十年,他说他将以生产电子智能产品为切入点,开发综合新能源产品,立志为通州民营企业发展领好头、带好路,培育好新型产业,创造更多的经营业绩,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在三年内力争为通州区再增加一家上市公司。

抓落实,重在行动。石光辉代表说,作为通州湾新出海口起步港区,吕四港正全力推进“2+2”码头工程等六大工程建设,通过“十四五”努力拼搏奋斗,把吕四起步港区打造成“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窗口、江苏沿海对外开放新窗口、南通港口高质量发展新窗口”,使吕四起步港区真正成为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一体融合发展的窗口港区”。

马久健代表说,作为城建人,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回到岗位后,将第一时间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让激情岁月永远燃烧,为城建条线、崇川主城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