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3-15  字体:[ ]

微信截图_20210315103105.png

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并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要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把紧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开关,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重点,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导向,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微信截图_20210315103112.png


庄中秋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是体悟人民力量、强化宗旨意识的“动力源”,是回归历史熔炉、弘扬优良作风的“里程碑”,是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廉洁本色的“宣言书”。

庄中秋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党员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把握历史规律,凝聚推进新时代南通人大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学史明理,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持之以恒学习新思想,自觉用新思想定向领航,推动新时代南通人大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要学史增信,更加坚定制度自信,更好彰显制度优势,在人大工作实践中不断坚持、发展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动能。要学史崇德,永远对党忠诚,永远植根人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学史力行,展现高标定位的担当,涵养求真务实的作风,秉持开拓创新的勇气,努力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列,在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上走在前列,在创造性做好地方人大工作上走在前列。

庄中秋强调,要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导向,防止和克服学习教育中的形式主义、“两张皮”、走过场等现象,精心组织、不折不扣、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陈俊出席会议,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扬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张 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