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毫不松懈、持之以恒抓好土壤污染防治 |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启东检查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08-24  字体:[ ]

20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执法检查组赴启东市,就《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QQ截图20200824145728.jpg

启东市农药零差价配送中心成立于2019年,积极承担并实施“农药零差价配送项目”。得知该中心累计项目农药销售额1000多万元,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近200万件,庄中秋对启东市的创新做法予以充分肯定,“项目实现了农药农资市场规范化、生态环境优化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举多得,要总结好经验做法,尽快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在南阳镇元祥村,庄中秋一行仔细询问该镇田间畜粪池项目相关情况,现场查看了生态养殖、污染防治和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等情况,叮嘱要提高思想意识,紧盯土壤污染防治的各个环节,确保《土壤污染防治法》落到实处。在贸联地块项目现场,检查组还详细了解了工程概况、修复技术、施工进程等情况。

QQ截图20200824145740.jpg

当天,检查组还召开汇报会,认真听取了启东市人大、政府、“两院”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庄中秋强调,必须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地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执法检查的政治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部门责任意识、企业自律意识和公众环保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全局观念,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政治答卷。要突出执法检查的问题导向,把握各自领域的难点问题,依法履行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排查梳理、补齐漏洞。要彰显执法检查的效果导向,通过有力有效的执法检查,用法律的刚性推动土壤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紧扣法律条文执行情况、法定职责落实情况、违法行为查处情况开展检查,靶向发力、跟踪问效,有效助推政府依法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参加活动。(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