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举办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规范和有效行使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7-09  字体:[ ]

   

    7月2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举办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规范和有效行使专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庄中秋,秘书长杨扬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将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邀请到浙江省人大法工委办公室主任田梦海、杭州市人大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永谊、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戴志敏、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夏立安等著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解读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的法律意义、杭州市人大工作的法治实践与思考、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与宏观政策、我国法治发展的内在逻辑等内容。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去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村——桐庐荻浦村和环溪村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庄中秋指出,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能力和水平,夯实人大履职行权的基础,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向深处拓展。他要求学员们突出主题,主动学习,加强理论思考;紧扣实际,深入学习,加强实践转化;贴近自身,拓展学习,加强能力提升。进一步树立全面学习的思想,不断完善知识结构,丰富文化素养,提升思想境界和业务本领。

(杨捷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