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全省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07  字体:[ ]

    近日,全省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召开。各市人大分管人事代表工作的负责人和人代联委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常州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到会致辞。省人大人代联委刘广忠主任回顾了上届人事代表工作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当前人事代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各市人大人事代表联委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工作,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发了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总结讲话,他强调,代表工作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新思想,不断提高做好代表工作的政治觉悟。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履职三者关系的统一”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支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的主导作用”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两个机关”的建设的丰富内涵。二要紧紧围绕发挥代表作用,全面提高人事代表工作的质量。要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扩大代表参与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增强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工作实效,加强代表履职能力的建设,完善代表履职监督管理机制。要做好组织联络代表工作,服务保障好代表工作、监督管理好代表工作、激励代表履职工作。在系统化思维、组织化程度、常态化水平、信息化效果上下功夫。三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要政治过硬、立场坚定、方向明确,提升政治意识,依法办事,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转变作风,不断开创人事代表工作新局面,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明)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