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带好头尽好责 圆满完成任务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1-11  字体:[ ]

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卫成率队赴如皋市,调研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111094819.png

在长江镇二案社区,黄卫成一行认真察看了选民登记站、模拟投票站等处,详细询问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换届选举宣传等情况。在长江高级中学,黄卫成观摩了模拟选举大会现场,了解了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卫成详细听取了如皋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进展情况、下阶段工作安排以及相关意见建议。

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对换届选举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早调研、早谋划,加强培训,强化督导,广泛宣传,精心操作。全市170个市代表选区共设立467个选民登记站,确保选民登记“三不”要求落实到位。至目前,第二轮登记数据已完成汇总交换,如皋市共登记选民1026460人,其中登记人户分离选民58361人。

黄卫成对如皋相关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各级重视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按序推进,各个环节较具特色。他强调,当前正处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阶段,各级人大要继续深入搞好宣传发动,动员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被剥夺政治权利的除外)积极登记,充分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代表推荐的资格条件,切实把思想觉悟高、群众基础好、能力素质优、履职意愿强的代表侯选人推荐出来。要严格规范选举程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选举程序公开透明可追溯,选举工作依法合理有序推进。要尽早谋划统筹考虑全市的代表工作,注重研究做好代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中带好头、尽好责,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斌、专职委员魏钦稳、人代委主任葛扬华以及市外办主任吴瑕等参加活动。(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