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赴启东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2-16  字体:[ ]

12月15日下午,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一行来启,调研启东市人大代表工作。南通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委主任张明及启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张卫生参加调研。

微信截图_20201216172702.png

黄卫成一行实地视察了南阳镇启兴村第三网格人大代表联系点、南阳片人大代表之家,听取了南阳镇人大工作提质增效情况介绍。南阳镇人大率先实践、大胆创新,把代表履职平台向网格拓展延伸,在网格设立“人大代表联系点”,以代表“信息公开、履职承诺、分期轮值”为基础,建好更接地气的“代表微家”,激发了代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实践的积极性,打通了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截图_20201216172710.png

启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介绍了启东市基层人大工作及代表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启东市扎实推进“镇(园区、街道)人大工作提质年”活动,围绕每位代表至少提出1条议案建议、召开2次人代会、组织3次代表小组活动、举行4次主席团会议、执行5个方面制度的“12345”基本要求,通过提高镇人代会和镇人大主席团会议质量、代表活动质量、议案建议督办质量以及强化制度建设、创新能力、调研信息工作的“三提高、三强化”举措,促进镇(园区、街道)人大工作依法、有序、务实、高效开展,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启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卫成对启东市人大代表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启东市各级党委非常重视人大工作,建立了工作制度,设计了运行机制,健全了考核体系,取得了很好效果,体现了基层治理工作水平。希望启东人大进一步探索创新,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努力开创代表工作新局面。要围绕工作中心,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不断丰富工作内容。要加强代表培训学习,加大政策宣传,不断提高代表整体素质。要推广南阳镇人大好的做法,形成启东代表工作特色,不断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发展。(钱爱仁 丁路健 袁嘉璟)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