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1-20  字体:[ ]

1月18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通报会议筹备情况,明确大会主要任务和具体安排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严肃纪律,确保大会圆满召开。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会议,并对开好这次大会提出要求。

徐惠民指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地方视察选择江苏,第一站就来到南通,对江苏提出“两争一前列”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点赞南通“好通”、沧桑巨变、生活幸福,对南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南通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澎湃动力。要通过开好这次会议,切实将高标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贯穿始终,引导全市上下全面、深入、系统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将广大代表的注意力、兴奋点聚焦到认真践行新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决心迎接机遇和挑战,真正将思路理得更清、措施议得更实,为奋力书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篇章凝心聚力、献计出力。

徐惠民强调,要切实将高起点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会议精神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好这次会议,更好地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目标新任务上来,以闯的精神、争的斗志、实的作风,勇当排头兵,跑好新赛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徐惠民指出,要切实将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贯穿始终。各代表团要认真组织,确保每一位代表都履行好庄严和神圣的职责。要认真开展审议活动,真正把大会开成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会议,使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真正反映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要认真提出议案建议,围绕中心工作,多提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多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策,多筹划发展的新思路,充分体现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做好选举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切实保证党委意图通过法律程序得以实现,保证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徐惠民强调,要切实将高水平做好会务组织保障贯穿始终。党员领导要率先垂范,带领党员代表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的双重职责,团结、影响和带动全体代表共同把大会开好。会议保障要精心细致,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搞好各项工作的衔接,严格按照会议日程安排,集中思想、集中精力开好大会。会风会纪要严格落实,认真贯彻“九严禁”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法纪红线、行为底线。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就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议程、日程安排以及大会组织机构和分工等情况作了说明。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等出席会议。(朱文君)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