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五级人大代表助力通州湾高质量发展 |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系列活动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04  字体:[ ]

3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五级人大代表助力通州湾”系列活动,组织部分五级人大代表走进通州湾,视察调研重特大产业项目,了解“大通州湾”开发建设情况,人大代表对年初市人代会提出的有关议案和建议进行现场督办,围绕高质量打造新出海口积极建言献策,并举行项目投资签约仪式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活动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01204110004.pn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港口开发建设委员会主任陆卫东陪同考察,并详细介绍了“大通州湾”基本概况、战略定位、工作谋划和项目投资等情况。他说,市人大常委会精心策划的活动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对“大通州湾”人是极大的鼓舞和助推。他表示,将把这次活动中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发展优势,并对代表中的企业家选择通州湾、青睐通州湾表示感谢。他期待,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关心指导支持好“大通州湾”开发建设,五级人大代表尤其是企业家代表能够积极参与,共同把“大通州湾”建设的美好愿景早日变成现实。

微信截图_20201204110021.png

在下午的议案建议督办暨投资洽谈会上,代表们对市政府相关部门办理议案和建议进行了现场询问,对如何用系统观念、“大湾区”思维高质量打造新出海口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继续关注、积极投身“大通州湾”开发建设事业。人大代表所在企业——新帝克单丝科技、龙信集团、中国天楹、海汇科技、罗莱生活科技分别与通州湾示范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的5个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连同前期投资的12个项目,由人大代表直接或引荐投资的项目总投资额突破150亿元。

微信截图_20201204110033.png

庄中秋对通州湾建设予以高度肯定。他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借鉴国内港口发展成功经验,对“大通州湾”多作全局性、战略性的思考和探索,充分借智借力借势,切实将我市沿海大湾区开发好、建设好、发展好,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在介绍了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助力“大通州湾”推出的十大举措后,庄中秋表示,将持续监督和支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合力推进新出海口建设,在安排明年工作时继续将助推“大通州湾”开发建设作为重点。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代表中的企业家要持续助力,弘扬张謇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把做强实业作为立身之本,把深耕主业作为成事之基,以更大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资通州湾,续写创新创业的时代辉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副主任孙建华、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人大代表们还实地察看了中天绿色精品钢和高端装备临港产业园(三夹沙)建设情况。

(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