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助力通台经贸合作不断提升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台商座谈会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2-28  字体:[ ]

12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台商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部分在通台商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01228102725.png

1984年首家台资企业落户南通以来,南通台资经济在不断优化发展中形成了鲜明特色,总量规模不断扩大,助力发展作用明显,交流合作务实活跃,全市现有台资企业1200多家,实际利用台资近100亿美元,南亚塑胶、全用电子、丽智电子、展华电子等一批优质台企落户南通。

微信截图_20201228102817.png

黄卫成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台商台胞与全市人民一道,坚持不懈抓防控,只争朝夕促复产,两岸经贸合作保持稳中有进,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通台“两岸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台商企业家“爱拼才会赢”的奋斗精神。

黄卫成认为,南通发展未来可期,值得台商同胞投资兴业。站在“十四五”开局、现代化启航的当口,南通正迎来迈向现代化的起步期、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关键期、深入推进江海联动的加速期,台胞台企选择南通,就是在国家战略布局中抢占一席之地、赢得发展先机。

黄卫成要求,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护航台商同胞安心创业,推动台商在内地扎根发展和转型升级,助力通台经贸合作的质量和层次不断提升。持续营造安居乐业良好氛围,将创业、生活、生态“三个环境”的持续优化作为重头戏,俯身向下、深耕细作、久久为功,为广大台商倾力打造创新创业、安居乐业的最美风景。(程晋乐)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