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以党建强促进企业强 庄中秋调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等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16  字体:[ ]

yanjiushi849.jpg

yanjiushi850.jpg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队赴市水务公司,专题调研国有企业党建、国有资产管理等情况。

市水务公司由原南通市自来水公司改制,于今年1月7日挂牌。目前,该企业拥有供水能力200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能力70万立方米/日,中水回用能力5.75万立方米/日。公司下辖16个党支部,共有党员233人,大学以上学历占68%,40岁以下年轻党员占49%。近年来,该企业围绕“双提”目标,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先后获得江苏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南通市党建示范点、南通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个荣誉称号。

庄中秋在座谈会上要求,市水务公司党委要围绕供水、排水、污水处理三大职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做好融合党建大文章,以党建强促进企业强。要坚守生态、经营、安全三大底线,主动参与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风险,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强化组织、制度和能力建设三大保障,统筹兼顾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努力实现企业全面发展。他强调,市国资委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国有资产报告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健全制度机制,提高监督能力,加强国企投资经营行为的安全评估和监督管理,努力使我市的国有资产报告监督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取得实效。

会前,庄中秋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崇海水厂,参观了企业党建活动室。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