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监督政府管好用好 “钱袋子” | 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开通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1-08  字体:[ ]

5日,市人大举行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开通活动。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顾树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等出席活动并共同点亮启动球,庄中秋宣布平台开通。

微信截图_20211108093947.png

顾树生对我市加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及平台建设给予高度肯定,提出希望要求。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做到硬件与软件、横向与纵向、联网与使用“三个同步到位”,监督端口大幅增多,监督节点散在分布,监督功能全面拓展。该平台从单一联通财政部门扩大到横向联通16家部门单位、纵向到县(市)区,拓展了预算联网监督范围;从原来主要针对事后监督扩展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提升了预警、分析等功能,尤其是加强对国民经济计划、工业经济运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等宏观经济情况的跟踪分析,有利于监督政府管好用好“钱袋子”。

陆卫东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主动接受市人大监督,自觉支持、积极参与、有力保障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开展。预算联网资料、报表、数据,市政府各部门要及时准确提供、第一时间呈报。对预算联网监督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虚心听取、诚心接受,从紧从快整改,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市人大报告,以问题整改的成效体现联网监督的实效。要从机制体制上优化完善,强化预算管理水平,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增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政府“钱袋子”的关切和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介绍了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情况。他说,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拓展平台功能,在规范化发展、智慧化提升、系统化监督上努力,优化应用管理,提升服务功效,不断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主持活动。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委员陈桂华、韩澎等参加活动。(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