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6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7-26  字体:[ ]

7月24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6次主任会议,听取关于南通市201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市级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2017年度市级财政决算(草案)编制、2017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汇报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上半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全省,有7个指标在全省的位次前移。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62.8亿元、增长7.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9.8亿元、增长11.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8%,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524亿元、增长9.7%,进出口1221.7亿元、增长6.1%,注册外资实际到账15.5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935元、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357元、增长9.1%,新增城镇就业5.3万人。

会议听取了人事变动情况汇报,研究了《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听取了关于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视察调研情况的报告,并研究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会议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将于8月上旬举行。

庄中秋对我市今年以来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追赶超越,聚焦重点指标,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聚焦重点项目,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聚焦重点领域,切实守住风险底线,全面完成市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助推打好“三大攻坚战”,通过开展视察调研、专题询问和组织评议等活动,不断强化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促进全市经济增长质效走在全省前列,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污染防治取得更大进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