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合力打造长江生态大保护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标杆
上海市崇明区人大来通考察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0  字体:[ ]

bgs31.jpg

5月16至17日,上海市崇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杰率人大考察团来通,考察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背景下我市生态保护、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考察团实地考察了中央创新区、五山生态片区、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沪通铁路长江大桥、招商局重工、江海博物馆、海门科技园、吕四渔港、华峰超纤与恒大威尼斯等地,仔细了解我市科创与长江生态保护、沪通交通与产业合作、长江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江海联动开发等情况,并就考察情况与人大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庄中秋对考察团来通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与人大工作等情况。他说,南通与崇明一衣带水、隔江相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与合作共赢的传统。今年3月28日,南通市政府又与崇明区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他强调,两地人大有基础、有条件、也有责任发挥独特的地缘和人文优势,加强交流合作,汇聚各方力量,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力打造长江生态大保护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杆。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按照即将召开的长三角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长三角人大协作重点工作方案,认真学习借鉴崇明人大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共同探索两地人大协作的新领域,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新贡献。

林杰一行表示,南通在城市建设、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等方面,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努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有着许多可学可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南通人大工作突出政治站位,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政府部门工作评议力度,创新预算全口径监督等工作,为崇明区人大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秘书长杨扬陪同考察。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